1月7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助教授余淼杰,在北京大学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获人文社科类二等奖,此次竞赛由北京大学工会、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人事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

1月7日,“CCER [中国经济2010] 纽约论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举办。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联合筹办。

1月11日,北京大学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人口与经济发展新书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赵耀辉教授主持。

1月15日,姚洋教授担任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主任,赵耀辉教授、朱家祥教授担任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副主任。

1月16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的 “2010朗润思•辨圆桌——学者与媒体对话”年会在朗润园万众楼成功举办。

3月2日,陈平教授应邀成为哥伦比亚大学CCS中心首位亚洲外籍成员。

3月16日,北大“国际领导力发展基金”获得首笔捐助。

3月17日,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唐纳德·科特尔(Donald Kettl)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方在朗润园致福轩成功举行合作备忘录的签字仪式,并表示将在学术研究、院系管理以及项目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3月18日,首届“CCER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在论坛上发表题为《中国模式的成功与前景》的演讲。

4月25日,首届“21世纪路劲杯”地产金融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暨CF40双周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致福轩大教室举行。

5月7日,国际著名投资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访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并与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就新经济思维理论和金融危机等话题展开深入的对话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