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中心与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举行 “中国入世与资本输出”研讨会。

3月20日,《经济学季刊》的新闻发布会在万众楼举行,199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世界著名经济学家道格拉斯·诺斯还专程到会作了题为“制度变迁的过程”的专题学术演讲。一批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经济科学》、《读书》、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国内一流学术期刊和出版社的主编或编辑到会祝贺并参加规范学术研究研讨会。

3月24-25日,中心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中心合作举办“深化东亚金融危机安排研讨会”。

4月24日,香港大学经济系张五常教授在中心作了题为“需求理论”的演讲。

5月21-22日,中心与美国道琼斯公司合作举办中国企业高峰会“入世后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道琼斯公司国际业务副总裁Philip Revzin先生、时任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龙永图、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Charlene Barshefsky女士(查琳·巴尔舍夫斯基)、美国纳斯达克公司总裁John T. Wall先生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史美伦女士、香港交易所副总裁霍广文先生、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Thomas A. Kloet先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若谷先生到会。龙永图先生与Charlene Barshefsky女士在论坛上对话进入WTO之后的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5月21-30日,首期中国女经济学者研究培训项目举行。

5月,英国汇丰集团主席John Bord爵士来中心讲演。

6月26-27日,中心全体教师会议举行。

6月30-7月2日,CCER-NBER第五届年会,会议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经济”

7月11日,第二届严复年度经济学纪念讲座,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英国剑桥三一学院教授阿玛蒂亚·森 (Amartya Sen)做了题为“不平等研究所面临的理论挑战”的演讲。

7月11-12日,中心举办“中国转型时期的平等和社会公正问题国际研讨会”。

7月13日,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02届学生毕业典礼举办,对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北京市副市长龙新民、北大校长许智宏到会祝贺并致辞。

7月13日,“中国医院管理高级培训项目”开学典礼,该这个项目得到了中国卫生部的大力支持。由北大国际MBA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学员均为中国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副院长以及院长助理等中高级管理人士。项目中将引进MBA课程,这在中国医院管理培训中尚属首次。

7月27日,中心举办“金融改革与社区银行研讨会”。

8月13日-15日,林毅夫教授赴辽宁省进行考察、被聘为辽宁省政府顾问。

8月27-30日,中心与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合作举行“两岸经济发展经验与策略研讨会”。

9月,留美学者沈明高、汪浩、张黎来中心工作。

9月17日,美国福坦莫大学商学院院长史密斯教授为北大国际MBA学生颁发BETA GAMMA SIGMA奖,这是中国大陆学生首次获此国际殊荣。

9月23日,中心与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合办“中国农业改革和开放”国际研讨会。

10月15-16日,第二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西安市西北大学召开,规模进一步扩大,来自海内外与会人士多达500余人。中国经济学年会已成为中国经济学界、政府部门以及新闻界共同关注和参与的学术盛会。

10月17-20日,“泰康人寿高级经理特设培训”项目。

10月22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和北京大学国际MBA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教育国际论坛之"转型经济下的教育"专题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10月30日,美国议会代表团访问中心。